close
080726-北斗圓仔冰03.jpg
彰化縣北斗鎮...媽祖廟附近、戲臺旁


前兩年的夏天,在北斗吃到很好吃的『圓仔冰』,
我喜歡剉冰裡加QQ的料,但湯圓並不常見,所以吃到圓仔冰,而且這圓仔又很Q有嚼勁,真是讓我驚為天人......
此後夏天,到北斗一定要買圓仔冰來吃......有一次,我和果果去買冰,因為大炮已經打烊了,所以我們到街上買了某家什麼黑糖剉冰....雖然也有湯圓,但口感卻差很多,
不怎麼好吃也就算了,還被唸:『30(35?)塊太貴了!大炮才25塊。』
真是一整個無言.......大炮就打烊了咩!(營業到傍晚)

於是有一次,我們在中午就去大炮買冰,買回來的冰冰在冰箱,經過午飯時間、飯後水果時間、聊天時間.....等得我昏昏欲睡,後來乾脆回房間午睡,連果果上來叫我吃冰我也不吃了,
已經是冰塊了吧!湯圓一定也不Q了,不吃、不吃!
(變成冰塊的剉冰,在我爸的標準來說,大概會被評為”不好吃”吧!)
(第一好吃:在店裡現吃。第二好吃:買了就在車上吃。第三好吃:帶回家馬上吃。)

今年,說什麼我也要再吃大炮冰,而且要在店裡吃。

有一些是去年拍的照片。
去年還是$25,今年已經漲成$30了,不過還是便宜,而且生意也還是很好。

除了湯圓,還可以選三種料,選擇不算多,都是很常見的配料,如紅豆、綠豆、粉粿、愛玉、仙草...等等。

把一大糰揉好的粿(麵糰?)放在如漏斗容器裡,出口的地方就會開始吐出一節一節的湯圓(短圓柱狀、非球體),底下就是裝著正在冒煙的開水的鍋子,馬上就煮起湯圓來了。
有客人點了湯圓,再把鍋裡煮好的湯圓放到碗裡、加剉冰......
就是這樣現作、現煮、現加冰....中間過程幾乎沒有停滯,所以冰裡的湯圓才會這麼Q吧!


我們點了一碗冰。
我發現現在的店家都很細心,會注意客人的人數,適時準備兩支湯匙。
除了湯圓,果果點了綠豆(他愛)、大豆及地瓜圓。
豆類普通,地瓜圓還可以,湯圓一樣彈牙、口感很讚!

只是,糖水淋太多了,最後我們沒能吃完,
這碗剉冰雖然冰涼,但卻不解渴呢!@@


2008/07/2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