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78巷15號1F
TEL:(02)28721919/FAX:(02)28722020
官網 http://escargot.com.tw/index.htm

以瑞士捲為主要商品的『小蝸牛』研發出新的瑞士捲,是用『米』做的哦!小蝸牛將之命名為【Q米捲】。『小蝸牛』研發了新產品-Q米捲,因而找上了曾經寫過『小蝸牛』食記的我,
回頭去看那篇食記,其實我當初給『小蝸牛』的評價不算非常高(還不錯吃,但價格偏高),但『小蝸牛』還找我試吃新產品,那表示他們對新產品非常有信心吧!︿︿

尤其是以『米』粉代替麵粉的瑞士捲,我很期待它的到來~

Q米捲寄到的那天,MSN上yusou(還是小惠)告訴我:東西已經寄到了。
(需冷藏的商品,我都請店家寄到娘家,才有人能馬上收件及冷藏。)
媽媽打電話提醒我時,我才知道,『小蝸牛』居然寄了三條瑞士捲過來!

就算是每一種口味的Q米捲,也只要一盒就裝得下(有切片服務),所以到底是.....


包裝換了哦!新包裝的設計很春天、很幸福洋溢的感覺,也帶有日系可愛的fu~
後來聽大嫂說,那是她當初特地上台北學畫的老師的作品呢!
(有一段時間,大嫂每週三(?)都特地上台北上畫畫課。)


盒子上貼有清楚的口味、製造日期、保存時間及建議的保存方式。
三盒都貼『綜合口味』,所以至此還是猜不出到底是怎樣的三條呢?


答案終於揭曉啦!!
哇.....每一盒六塊,但一時還真看不出有幾種口味呢!
後來仔細比對DM,發現小蝸牛把他們家全部的瑞士捲口味都寄來了,實在是非常有誠意。


以這個方向,紙盒左邊是無法攤平的,但右邊的設計是可以打開,再連同鋁箔表面的底部一起把瑞士捲都拖出來。
雖然是已經切片的,但整條瑞士捲有用透明塑膠袋捲起來,並用N次貼固定,這N次貼效果還不錯,夠黏,而且真的可以貼N次。(有些N次貼名不副實)


這一盒是麵粉做的瑞士捲,每一種口味或一塊、或兩塊,店家很用心的準備了店內全部口味的瑞士捲。
三年前品嚐小蝸牛時,每一種口味的瑞士捲體積大小不太一樣,也有"差很大"的,
三年後的小蝸牛,每種口味的瑞士捲體積變得差不多大,而且是"小的變大了",而且這次不像當初那樣會有『好小!』的感覺,至少都是一般、標準的身材。


小蝸牛的新產品『Q米捲』到底是怎麼樣的瑞士捲呢?
簡單整理店家的介紹及說明如下:
Q米捲採用國內頂級米研磨成粉製造,完全沒有添加麵粉。口感除了保持一般蛋糕的柔軟溼潤,更多了一種Q彈咬勁,組織更為綿密細緻,也因為米的自然香甜,糖分減少,熱量也大為降低。


目前Q米捲有以上四種口味,價皆為$200/條(20cm長)。
因為『米』是很具代表性的東方食材,所以餡料也感覺很東方呢!

【Q米蜂蜜】

軟滑的奶油內餡,綴以酸甜的蔓越莓,Q米捲的每一種口味都有養生素材在裡面。


『米粉』製的蛋糕口感果然和麵粉不一樣,感覺有非‧常‧細‧緻的沙沙口感。

【Q米黑糖】

有特殊黑糖香氣的米蛋糕+鮮奶油及核桃,
雖然名為Q米"黑糖",但還加了核桃來增加香氣和口感,讓Q米捲的口味更加豐富有變化,
這也是『小蝸牛』的特色,覺得他們家的瑞士捲就是口味很多。

【Q米芝麻】

Q米捲的內餡與蛋糕比例較不那麼懸殊,加上原本食材的甜度就比較低,所以吃起來感覺比較沒負擔(也比較沒有罪惡感..:P)。
芝麻內餡很香,連蛋糕體裡也摻了芝麻。

【Q米紫米】

『用米做的也能做得那麼細。』這是媽媽的評語。
而『米』做的蛋糕感覺比較沒那麼"黏",但也不會鬆散哦!
切小塊食用時,不會有因散掉而插不起來的困擾。
是因為口味不同嗎?
四種口味中,我覺得紫米口味的Q米捲最讓我有吃起來『Q彈』的感覺。


『挑嘴妹』一開始還不想吃,後來就愛不釋"口"了。
好啦!妳也淺嚐即止。
哪天連『挑嘴花』也吃的話,那一定很不得了。

接下來,是用傳統麵粉製作的瑞士捲,但口味可不會太傳統哦!


每一塊瑞士捲都有一片透明塑膠膜、一片不透明西點用紙的包裝,也許不需要用到兩片,但個別包裝還滿重要的,可以防種兩塊瑞士捲(尤其口味不同時)互相沾黏。

【經典原味】

淡黃色的香草蛋糕,裡面捲著的是卡士達鮮奶油及香提鮮奶油。


『香提』,在別人的網誌中看到,『香提』在法文裡就是鮮奶油的意思。(據說鮮奶油最早就是在法國『香提』這個地方出現的)
就我的感覺,加了卡士達的口感會比較糊、還有點類似奶酪的軟ㄉㄨㄞ口感,
所以這裡的鮮奶油一點都不油,而是非常柔軟滑順(小蝸牛瑞士捲各種口味的內餡都有這個優點),味道是香甜的香草香味~
『經典』原味被叫做『經典』不是沒有理由的,不用太複雜的綜合食材,最簡單但最經典的食材就能讓食物很美味,我上次怎麼沒買這個口味咧?!

【焦糖布丁】

除了蛋糕就是焦糖口味,連裡面捲的也是焦糖鮮奶油,甜中帶點焦香的香氣,讓味道更香甜。


配合"焦糖",裡面捲的的布丁也是店家自製的烤布丁,雖小塊小塊出現(在整條瑞士捲中應該是長條狀的吧!),但連布丁底部常有的焦糖底都有。口感十分柔軟,硬度只比鮮奶油再高一點點。


無論是顏色或口感,布丁和鮮奶油都快要融為一體了,
但稍微仔細品嚐,也不難感覺出這雙重的口感和味道。

【蘭姆香蕉】

小蝸牛瑞士捲的口味多,而且一直在創新,再者,我覺得他們家瑞士捲的口味還有個特色就是,每一種口味要嘛做得很徹底,要嘛就是...不同的口味,蛋糕體口味及內餡口味都不一樣。
像這款,香蕉加在鮮奶油中(所以顏色有點深,香蕉會變色嘛!),濃郁香蕉香的鮮奶油外搭配的是摻了不少葡萄乾的蛋糕裡。蘭姆"酒"的味道不算明顯,可能是香蕉味道太搶眼了吧!

【抹茶紅豆】

抹茶得很徹底的抹茶紅豆瑞士捲。不但蛋糕體是抹茶口味,連內餡鮮奶油也是抹茶口味,沒有加卡士達的鮮奶油不像很溼的奶酪,卻有點像冰淇淋,口感很輕,這次吃到很多粒粒分明又煮得剛好夠軟的蜜紅豆,特殊的抹茶香就是要配蜜紅豆,是款極日式的瑞士捲~~

【經典巧克力】

這款也是『經典』。


帶點微微苦味但巧克力味香濃的巧克力蛋糕,上面還灑了巧克力粉,增加它又苦又香的巧克力香味。


溼軟綿密的巧克力蛋糕裡,捲著的是輕柔的香提鮮奶油。
鮮奶油有它一定的甜度,但搭配雖是巧克力但甜度不高還帶著微苦的巧克力蛋糕,能達到它剛剛好的平衡,
這回『經典巧克力』口味仍是我心中的No.1!

【皇家伯爵】

皇家伯爵由伯爵紅茶及錫蘭紅茶所組成(這兩款也是最常聽到、最具代表性的紅茶),除了蛋糕體有濃濃的紅茶香(跟抹茶就是不一樣的茶香),內餡也是紅茶鮮奶油,中間白色部分則是卡士達鮮奶油。


小蝸牛瑞士捲的蛋糕體都滿溼潤的,這次品嚐到的皇家伯爵及焦糖布丁兩種口味的蛋糕體尤其是。

另外,小蝸牛瑞士捲的內餡比例明顯比一般瑞士捲內餡高很多,而內餡飽滿通常是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優點,但甜度的掌控必須很小心;
而因為小蝸牛瑞士捲的蛋糕體也不錯吃,所以,蛋糕體厚一點,我覺得也不錯~︿︿


我說,『小蝸牛』的店名取得真好!跟『瑞士捲』實在太match了!!


Q米捲目前有4種口味,都是每條$200。


其他瑞士捲目前有六種口味,除了【經典原味】單價是$200,其他口味都是$250。

之前覺得小蝸牛貴,主要是切片價格比買整條的貴很多,而我總是貪心的想多嚐幾種口味...都買切片的結果就是大失血。
現在『小蝸牛』沒賣切片瑞士捲,一條$200、$250的瑞士捲雖不算便宜,但還OK。
至於還有沒有切片服務,就要問問店家囉!

小蝸牛在瑞士捲的口味上不斷在做研發與創新,有一些口味有其季節性(三年前有【和風秋栗】),也有一些口味消失了(【黑森林】、【覆盆子白巧】),也有一些口味做了些許調整(【焦糖咖啡】→【焦糖布丁】),當然,也有長期熱賣的經典口味(【經典原味】、【經典巧克力】)。現在又推出了與眾不同的『Q米捲』,身為消費者,我們十分樂見美食的不斷創新!

以上,感謝『小蝸牛』的試吃邀請,也許我又會開始迷上瑞士捲~~

2010/11/26

【延伸閱讀】
團購‧小蝸牛菓子工房(瑞士捲專賣店)


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