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鈴木保奈美小時候看小叮噹,或者開始看日本少女漫畫,不代表就特別喜歡日本,只是常出現在生活中的事物剛好很多都來自日本而已。
但,開啟我愛上所謂『JPOP』的,是日劇,相信很多人的啟蒙日劇也是這部--東京愛情故事。我們家大概是從我國中時開始有所謂的"第四台"(有線電視台),
在家可以收看的節目從原本的三台,變成很多台,
其中的『衛視中文台』會播日劇,而且,同一集在一天之內會播好幾次。
(這種重播方式,是從有了24小時播放節目的第四台開始的)

在『東京愛情故事』之前,衛視中文台已經播了好幾部日劇,例如:孩子入睡後...等
一開始,我對日劇毫無興趣,但看了『東京愛情故事』之後,我就日劇人生從此展開......
衛視中文台的日劇首播時間多半是晚上八點或九點,但那時是用功的精華時間,所以我通常都在晚上12:00時看重播,
夜深人靜,一個人躺在沙發上看日劇,那可是我犒賞自己的方式呢!

鈴木保奈美
與其說喜歡鈴木保奈美,也許說喜歡莉香更恰當?
不過,看了『東京愛情故事』之後,會刻意期待或收看鈴木保奈美的日劇,
所以我想我應該還是比較喜歡鈴木保奈美吧?

『東京愛情故事』是1991富士電視台的『月九』日劇,
『月九』指的是星期一晚上九點播出的日劇,通常是電視台會特別重視、強打的日劇,
維基百科中寫說,當初『東京愛情故事』在播出時,星期一晚上的街道,女生都消失了,(都回家收看『東京愛情故事』)鈴木保奈美把劇中的『赤名莉香』飾演得實在太討人喜歡,於是一躍成為人氣女星!

這部日劇不但在日本受歡迎,來到台灣,也受到大家的喜愛。
相信很多人對劇中莉香呼喊『完治!(カンチ〜」)』的聲音及表情很有印象,
衛視中文台播的日劇其實是配過中文發音的,但幫莉香配音的聲優表現還不錯,模仿原音模仿得頗像,
但,能聽到原音播出當然還是最好。

鈴木保奈美在1986年就出道,1986-1991之間,也陸續演過一些連續劇,其中也有主演的作品,
但到1991才因『東京愛情故事』而爆紅,
之後的日劇,我個人有看而且比較有印象的是『戀人啊!』及『新聞女郎』,
前者播出時,在台灣也曾引起討論,不過我個人沒有特別的好感。

總覺得這篇寫得顛三倒四,(而且,不知道是)台灣播出的鈴木保奈美作品也不多,(還是其實我沒有想像中的喜歡鈴木保奈美?)總覺得看過的保奈美作品似乎屈指可數,
不過,本篇重點是,『東京愛情故事』是我喜歡JPOP的開始,
日劇是我認識更多日本藝人的好管道,我就是從日劇裡認識KinKi Kids和V6的。


2011/08/02

【延伸閱讀】
維基百科(日)-鈴木保奈美

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