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8純愛手札
昨天不小心翻到一堆寫真集,
原來除了V6等傑尼斯的寫真集、場刊等,
我還留有之前寫過的偶像的寫真集或作品啊!
其中,還翻出『純愛手札』電影寫真集,
讓我想起來....那時候還滿喜歡這幾個美少女演員的。

【純愛手札】原名【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】,中文又翻作【心跳回憶】,
原為一1994年上市的戀愛養成遊戲,玩家在遊戲中扮演一位高中生,在畢業前與諸位女同學交往。(聽說真的是『純愛』,沒有兒童不宜的畫面。)

以這樣的故事架構,1997年改編成電影,找來當時當紅的幾名年輕女星來飾演故事中的女生角色:
飾演學校裡的四大美少女的有:榎本加奈子、中山亞微梨、矢田亞希子、山口紗彌加。
飾演遊戲中的女主角藤崎紗織的是新人吹石一惠,在電影中其實是戲份不太多的配角。
男主角則是身高沒有很高的岡田義德。
28純愛手札
因為是夏天在海邊發生的故事,所以幾個女生都曬得很黑!

中山亞微梨(上圖,穿白色上衣),曾祖父是英國人,所以她是1/4英國血統的混血兒,
她在『銀狼怪奇檔案』裡飾演三宅健喜歡的女生,雖然是情敵,但我不討厭她..(什麼跟什麼!)
另外,她還參與過『無家小孩2』『金田一少年事件簿2』的演出,
大家可能有一點點印象的是...1995-1996的寶礦力水得廣告,在裡面騎鴕鳥的就是她,
除了在廣告裡擔任主角,其他在日劇、主持等方面,她就通常是擔任配角角色,
台灣Jet TV也曾播出由她擔任主持的音樂節目。(但,沒什麼印象)
近況是有音樂劇演出、廣播及廣告,另外也有常態性節目的主持,
這個『登る女』(官網)看起來還不錯,Emily在裡面似乎擔任外景主持人,台灣也很流行這種行腳節目呢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矢田亞希子(上圖,穿藍色上衣),在『跟我說愛我』中飾演豐田悅司的妹妹,那是她的第一部作品。
不像許多藝人又演又唱又主持,矢田亞希子的作品範圍只限於電視及電影,
在1995『跟我說愛我』拿到日劇學院最佳新人獎之後,她每一年幾乎都有參與日劇演出,除了她結婚準備生子的期間.....

2006,矢田亞希子和押尾學閃婚,隔年生子,2009離婚。

矢田亞希子大部分都是演配角,除了1995的『跟我說愛我』,台灣觀眾可能比較有印象的可能還有2000年的『大和拜金女』吧!2002她終於有擔任主角的機會了,『甜心小廚師』,台灣好像也有播...另一部則是讓她與押尾學相戀閃婚的『在夢中相見』(2005)。
不過這兩部我都沒看,比較有在看的是她與傑尼斯藝人合作的如:『我們的勇氣~未滿都市』(1997,KinKi Kids)、『合絃』(1998,堂本光一)、『惡靈貞子』(1999,長瀨智也)、『我的生存之道』(2003,草彅剛)等。

矢田亞希子的外型及氣質都讓人覺得很順眼好親近,這是我喜歡看她演戲的原因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榎本加奈子(上圖,前排中間,穿紅色上衣,唯一短髮者),超瘦。她是其中在那幾年中,主演較多日劇的女星。

第一部作品是1995年的『無家小孩2』,榎本加奈子在裡面飾演一個傲慢的千金小姐,對女主角安達祐實極盡欺負之能事。(現實生活中,她似乎也是個狠角色.....)

1998,赤石路代老師的『替身天使』日劇版,就是由她飾演故事裡的天才女演員‧小早川志緒。
【延伸閱讀】小粉絲的宿命★06★赤石路代~替身天使
【延伸閱讀】土豆網‧替身天使
1998 『音無可憐』,1999 『只是可愛不行嗎?』,演的是裝可愛到不行的女生。
2002,『虛擬少女』,和三宅健合作演出。
1995-2004,配角,主角,客串......榎本加奈子有不少戲劇作品,飾演的角色多變,而且飾演得都還滿稱職的,
另外,也拍廣告、出唱片、出書、廣播等等,作品很多。
可惜她在2005與日本職棒選手發生不倫戀,男生離婚後與榎本結婚,
不倫、結婚、生子.....榎本當了人妻後,就沒能在演藝圈裡繼續發光發熱。
(剛才在網路上看到報導,原來如此....難怪這麼久沒看到榎本了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山口紗彌加(上圖後排左二,穿橘橫條上衣者),第一部作品是1994『青春無悔』,飾演萩原聖人的妹妹。

比較起來,山口紗彌加的外型比較沒那麼搶眼,而且她幾乎都是在演配角,但她給人的感覺是...
很努力,十分腳踏實地,
所以,一直都能在看日劇時看到她的演出。
參考維基百科,如果大家也看過不少日劇,可能也跟我一樣會有"原來我看過這麼多山口紗彌加的作品"的想法。
持續下去的話,她應該也會是『數一數二的配角』演員吧!
這也是一種肯定。畢竟每部戲劇只能有一個、兩個主角啊!

p.s.最近有在看的是她有參與演出的『絕對零度2』(主角是上戶彩)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吹石一惠,pass,沒在注意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這幾位,是我看日劇看最多的那幾年比較常接觸的女星,也算是與V6裡小三隻同年代的女星吧!
現在都變成輕熟女、或變成人妻甚至媽媽囉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跟本篇主題無關,但隨著『純愛手札』一起翻出來的是......
寫真集01
寫真集02
寫真集03唐宮夢
19井之原快彥2

以上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1/08/21

【延伸閱讀】
維基百科-純愛手札(電影)
維基百科(日)-中山亞微梨
中山亞微梨日本官網
維基百科(日)-矢田亞希子
矢田亞希子日本官網
維基百科(日)-榎本加奈子
維基百科(日)-山口紗彌加
維基百科-山口紗彌加

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