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00210-雅米烘培坊00.jpg
我很愛吃麵包(澱粉控),想吃的麵包店如果在遠方,能團購我會揪團,冷凍宅配過來也沒關係。但冷凍宅配來的麵包,跟當天做好就送來的麵包,那新鮮及美味程度多少會有差。沒時間跑遠或現在特別不想出門的時候,店家願意幫忙把當天出爐的麵包送到我們手上,真是讓人感到窩心的服務啊!新竹有幾家有美味麵包的烘焙坊是有外送服務的,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位在牛埔的「雅米烘培坊」。

我們在五年前就品嚐過他們家的麵包,當時就因為他們家麵包的樸實、平價、好味道而留下好印象。
可惜他們的店在我們很少去的牛埔,而且還是工作室型態、有訂才吃得到的烘焙坊,所以,難得假日去牛埔,但因假日沒營業所以買不到;平日也要揪團先下訂才吃得到.....然後,終於,聽說他們開了店面啦!!

20200113-雅米烘培坊01.JPEG
喜歡的工作室開了店面,雖然想去瞧瞧,但畢竟不住在店家附近,所以我還是先揪團復習復習。
團購外送有『分裝服務』,這對主購來說是非常貼心的服務。
話說我愛揪團,因為可以免運費或分攤運費買到自己想吃的東西(well,我通常團食物),統計啊下訂及收錢,我都覺得還好,我覺得揪團最辛苦的就是分貨
期末揪了雅米的麵包及高雄貝果貝果的貝果,店家都有幫忙分裝,袋上還貼好團員的名字,只要讓大家自己去找貼了自己名字的那一袋就好,省事多了。這麼優的店家,讓我很想寫文推薦。

有同事當天吃了麵包就在群組裡大推雅米的麵包,她根本等不及我再揪團,就自己先下訂然後去店裡自取,而且短時間內就去了兩次!
同事後來才跟我說她自己去雅米買麵包的事(心裡OS:怎麼沒揪我...),我聽了之後決定也要自己去一趟有了店面的
「雅米烘培坊」。

20200210-雅米烘培坊01.JPG
寒假時找了時間和果先生一起請了休假,中午先在大庄國小附近吃握飯丸當午餐[跟獅子約會],一點過後來到「雅米烘培坊」。
「雅米」在牛埔路上,近香山圖書館,圖書館旁有停車場(牛埔地下停車場),之前我們去吃「艷麗」時,曾把車停在這個停車場。(艷麗搬到新竹市南大路了哦!)

20200210-雅米烘培坊02.JPG
營業時間是平日下午兩點到八點,這天一點過後來到,麵包差不多都上架了。

20200210-雅米烘培坊03.JPG
這天的現貨大概是這樣,看起來似乎不多(數量也真的有限),但每一盤有1-2種口味,所以也有十多種口味,我免不了又陷入選擇障礙。

20200210-雅米烘培坊07.jpg
上架前就做好個別包裝,既衛生又能節省結帳時間(我們家附近的超市附設麵包店還要客人自己裝袋,每次都覺得好麻煩)。
「雅米」的產品以歐式麵包為主,根據我的觀察(雅米粉專每天會貼出當日出爐口味),雅米每天大概會有近二十種歐式麵包,三種台式麵包及一種吐司。訂單多時就不出台式麵包。
歐包每個35-40元,台式麵包則視口味單價多為20、25元(吐司還沒買過,不清楚)。
果先生看到牌子上的價格後跟我說:「這家店的麵包還滿便宜的耶!」
連果先生都這樣說了,可見雅米麵包的價格真的很平價!
(這種體型的歐式麵包隨便都要五、六十!)


20200210-雅米烘培坊04.JPG
雅米的麵包很健康,因為沒有添加一堆加工品。

20200210-雅米烘培坊05.JPG
這籃不一樣。
這籃麵包體積比架上的都大,是我初次品嚐的大尺寸,詢問之下,原來是固定星期一要外送到合作廠商(有機店)的麵包。

雅米原本販售的麵包是這種整條(300g-350g)包裝的,現在則以半條包裝為主,方便團購及到店選購的客人能一次買更多口味。
(價格就直接折半,一次買一條沒有比較便宜,買半條也沒有因多一個包裝而變貴。)
這種販售方式(半條、小尺寸)一定能大大提高客人的購買意願。(完全打中我)

20200210-雅米烘培坊06.jpg
老闆原從事科技業,後來回家繼承家業,店裡有些糕餅模型擺著當展示品,店內雖然沒有製作這些產品,但中秋節時會製作蛋黃酥,出貨量還不少。

左下圖有幾則店家的老照片及報導,其中關於「趙老爹養生餅」是老闆師承山東老爹趙老爹、要訂做才吃得到的產品。
前不久新竹市舉辦眷村文化節時,莊老闆和趙老爹上台分享養生餅,現場觀眾也分得小小一塊養生餅品嚐,那天我們一家三人共享一小塊養生餅,外酥內軟的養生餅充滿了麵香、堅果香與果乾的香甜,讓人意猶未盡,粲粲也吃得很開心。(講著講著,我很想揪個養生餅團耶!)

Youtube-非凡大探所-山東老爹養生餅 手工限量想吃得預約

以下來看看我這兩回買了哪些雅米的麵包吧!

20200113-雅米烘培坊11.JPG

20200113-雅米烘培坊11_2.JPG
首先來看包裝,除了每個都有個別包裝,每個麵包包裝上都貼有清楚的產品說明:品名、成份、店家資訊、保存方式、回溫說明,以及製造日期。

20200113-雅米烘培坊12.jpg
因為我喜歡青醬,所以兩次都有買這一款。麵包裡包了很多切成條狀的杏鮑菇,青醬清香爽口、不油膩,杏鮑菇彈脆,很難得會在麵包裡吃到彈脆的內餡,相當特別。

20200113-雅米烘培坊13.jpg
不是火腿起司,而是叉燒起司,是一款中西合併的口味。

20200113-雅米烘培坊14.jpg
雅米麵包的"優格"指的是甜內餡搭配的cream cheese,也是起司、就是乳酪,但口感是較溼軟綿密的。
這紅豆口味是粲粲指定的,煮到軟綿的紅豆餡跟cream cheese很搭。
之前有吃過紅豆地瓜口味,覺得也不錯,可惜粲粲近來不愛地瓜。

20200113-雅米烘培坊15.JPG
這一款還有上面兩種鹹口味,我在訂購單上指定半條,但拿到的是小尺寸的整條。(半條=小尺寸整條)
摻了蔓越莓的麵包裡再包入巧克力內餡,甜度比苦甜巧克力高一點,但不會太甜,且巧克力有苦香味。

20200210-雅米烘培坊14.jpg
這款沒有摻蔓越莓,和巧克力做搭配的是灑在麵包上、散發堅果香的杏仁片,巧克力+堅果,也是絕配。

20200210-雅米烘培坊12.jpg
雖然不是沒吃過無花果入味的歐式麵包,但舊經驗是沒有特別喜歡。不過果先生很好奇,所以問老闆無花果是什麼味道。
老闆無花果歐式麵包聽說是歐式麵包店裡一定要有的口味,我們就好奇買來嚐嚐.......無花果甜甜的,沒有明顯特殊的口味,但它帶籽的果肉口感倒是有一點特別,甜度不高,不容易膩。

20200210-雅米烘培坊16.JPG
各種內餡,老闆夫婦都盡量自己親手製作,例如芋頭餡。這真是甜度很低,吃得到芋頭塊也微微芋頭香的芋頭麵包,粲粲不愛芋頭,我剛好可以多吃一點。

20200210-雅米烘培坊13.jpg
這款料多,甜口味尤其有加cream cheese的內餡都多到滿出來,每次自己切塊都無法切得漂亮,只子好安慰自己:好吃比好看重要。
加了香甜鳳梨,大小蒲都很喜歡。

20200210-雅米烘培坊15.JPG
本來因為我沒有很喜歡核桃,所以不會主動選這一款,但老闆特別推薦,那就吃吃看好了.....沒想到,有-驚-豔-!
核桃帶點溼潤、屬軟脆口感,乳酪微鹹又很有起司奶香,而且這一款麵包的麥香特別明顯又好聞!
而且,每款麵包我從冰箱取出後都會灑點水進烤箱烤過,每一款都能烤出表皮薄酥口感,這款烤出來不但特別酥,而且還特別香,麥香、起司香與堅果香~

 

 

20200113-雅米烘培坊03.jpg
雅米的台式麵包,目前吃過以上三種。其中最特別的是鹽可頌。
清爽鹽可頌,奶油與鹽旳鹹味都是點到為止,最特別的地方是可頌麵包還帶了點甜味,而且單價20元是我買過最平價的鹽可頌了。

總結來說,雅米的麵包口感偏鬆軟,口味則屬清爽,產品口味選擇多,有外送與分裝服務,外送門檻不高,新竹的朋友可以好好把握!

 

20200210-雅米烘培坊08.JPG
上圖是在店內看到的紙本訂購單。
如果需要分裝可以請店家傳下圖這種訂單(Excel檔),我填好直接回傳電子檔給店家,訂購方式既環保又簡便!

20200210-雅米烘培坊09.jpg

20200210-雅米烘培坊21.jpg
店家每天會在粉專貼出當日出爐口味,可以到店自取的人可以打電話請店家留麵包。
當天確定能去店裡再訂麵包、甚至直接到店裡再選購,有店面對客人來說還是方便多了。

20200210-雅米烘培坊10.JPG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《雅米烘培屋》
新竹市牛埔路413巷1號/03-5398595
星期一~五 14:00-20:00
Line ID:yummybakery/E-mail add:yummybakery168@gmail.com
FB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ummyBakery168/

 

2020/一、二月

【舊文回顧】
新竹‧雅米烘培屋~平價、健康、樸實又美味的麵包(2015.03)

arrow
arrow

   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