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20224-舒芙樂義大利麵00
因為曾在愛合購上看到有主購開『舒芙樂義法料理』的團,所以之前就知道有這麼家販售義法料理即食包的店家。不過,因為取貨時間不能配合,所以沒有一直沒有買過....(好多想品嚐的美食都只能先放在心裡......)
感謝同事告知『舒芙樂』舉辦部落客試吃撰文的活動,報名之後,也被錄取了。
120224-舒芙樂義大利麵01
感謝『舒芙樂』提供試吃的機會。
『舒芙樂』寄來的試吃內容有經過設計--經典白酒蛤蜊義麵醬、法式蜂蜜芥末烤雞、俄式羅宋湯、希臘風味燉牛肉、義大利麵方便包--義式、法式、俄式,還有希臘風味的,而且都是不同類型的餐點,讓試吃者能品嚐到多種料理。

120224-舒芙樂義大利麵02
精美、全彩的烹調說明書(原價$120),十分詳細的列出數種餐點的烹調方式、建議吃法及保存方式,
除了說明,還附上餐點的照片,每一樣都讓人看了躍躍欲試呢!
(官網上也有每項單品的詳細說明)

120224-舒芙樂義大利麵03
首先,我準備來道義大利麵及烤雞。

義大利麵醬冷藏保存5天,冷凍保存180天。
烤雞冷藏保存5天,冷凍保存30天。
不同品項,保存時間不一樣,要注意。
商品以冷凍宅配到家後,我繼續以冷凍方式保存,食用前再泡在溫水裡退冰,退冰速度比我想像的快。

【經典白酒蛤蜊義大利麵】$146(經典白酒蛤蜊義麵醬$130+義大利麵方便包$16)
120224-舒芙樂義大利麵05
醬料250g,配義大利麵方便包,份量剛剛好。
加熱方法十分簡單,將麵放入滾水中煮一分鐘即可撈起。
這一分鐘就用來準備義麵醬,將義麵醬倒入鍋子並用小火加熱,
將撈起的麵放入醬裡攪拌,讓麵條吸收醬汁.......
如果能依官方所建議的,起鍋起再灑點起司粉等調味料,風味會更好~
(我家沒有,所以省略)
醬汁很濃稠,我拌一拌就覺得差不多了該起鍋了,起鍋後還稍微把蛤蜊排一排,
並發現:嗯,這蛤蜊份量還不少哩!

120224-舒芙樂義大利麵06
【白酒蛤蜊義大利麵】是義大利餐廳都會有的一道義大利麵,
Soft cuisine舒芙樂的經典白酒蛤蜊義麵醬使用新鮮的蛤蜊,澳洲進口的白酒』,
奶油白醬香濃順口,蛤蜊雖然經過冷凍再加熱,但卻不顯乾癟,有些還很飽滿含汁。
裹著滿滿醬汁的麵條雖然沒有餐廳師傅處理得那麼有彈性,但還算OK,尤其它(麵條)是經過廚藝不精的我的手.....:P

【法式蜂蜜芥末烤雞】$150
120224-舒芙樂義大利麵07
一大塊去骨、醃漬好的『生』雞腿肉怎麼加熱?看是要用烤箱烤或是用平底鍋煎都可以。
用煎的比較快,但我選擇烤箱,因為比較不必一直顧著它。
烤箱預熱10分鐘,放入生食烤雞身體向上20分鐘,翻面皮向上烤10分鐘。
基本上就是『預熱、放進去、翻面、拿出來』,很簡單吧!
我煮東西通常會擔心不夠熟,所以常常煮太熟,而根據官方教學,其實就可以把雞肉烤熟了,除非自己想吃焦一點的肉......

這道【法式蜂蜜芥末烤雞】,舒芙樂把重點放在芥末醬,用的是法國原裝進口的『地戎芥末醬』,是用芥菜籽做成的黃色芥末醬,有特殊的香氣,加上蜂蜜,所以這蜂蜜芥末醬吃起來甜甜辣辣的。
雞肉醃漬得十分入味,單吃會顯得太鹹,最好能準備法國麵包、馬鈴薯泥,甚至白飯一起吃,會更好。

除了義麵醬,烤雞也是舒芙樂的主打商品,目前研發出來的口味已超過十種,相信大家都能在其中選到自己喜歡的口味。

【希臘風味燉牛肉】$180(2人份)
120224-舒芙樂義大利麵08
傳統的希臘料理,受義大利及中東國家影響甚深,現代的希臘料理則大量的使用橄欖油、當季的新鮮蔬菜和香料製作,而舒芙樂用牛肋條、新鮮的蔬菜、以及些許中東香料,費時兩小時來燉煮這道
【希臘風味燉牛肉】......

120224-舒芙樂義大利麵10
舒芙樂建議可搭配法國麵包、馬鈴薯泥或白飯(或做成焗飯),因為白飯最容易準備,所以我在這裡準備白飯。
兩大碗白飯,淋上滿滿的燉牛肉與醬汁,撲鼻而來的香氣,明顯與平常較容易吃到的日式甚至中式燉牛肉不一樣(中式的話,我曾照網路食譜煮過加醬油及滷包的),應該是舒芙樂所謂的中東香料吧.....(香料肉容,官網上沒有明列)

120224-舒芙樂義大利麵11
牛肉很多塊,十來塊跑不掉,另外有還有甜椒、洋蔥、馬鈴薯、紅蘿蔔及青豆,各種顏色與口感的蔬菜及根莖類食材,都煮得很軟或很綿,牛肉也十分柔軟入味。
兩人份,我們兩人吃完都大滿足!

東方的白飯和地中海料理也很搭哦!這道我大推!!

【俄式羅宋湯】$120(2人份)
120224-舒芙樂義大利麵12
維基百科說:所有羅宋湯都以甜菜湯為底,然後可以加入別種蔬菜
不同地方會加入不同蔬菜,也會加點肉類食材。
甜菜是是一種根莖類植物,又叫『紅菜菜』,因為有"甜菜紅"這種紅色素,所以煮出來的湯會紅紅的。

不過,我一直以為,我喝過的羅宋湯都是紅色的,是因為裡面都加了番茄。

120224-舒芙樂義大利麵14
從舒芙樂的羅宋湯裡可撈起不少洋蔥、紅蘿蔔、番茄及牛肉,以『湯』來說,配料的量是很多的。
顏色之深,會讓人覺得它的口味也很重,但其實真的把它單純當『湯』來喝也可以,有番茄的酸甜味,鹹度則鹹到剛好,少一分不會太少,但多一分就太多了。

雖然單喝也可以,但還是建議搭配其他食物,例如:

120224-舒芙樂義大利麵15
搭配法國麵包如何?這是我來自『上品苑-沙拉麵包』的靈感~
特意多淋了點湯汁,吸附了帶有微味的羅宋湯湯汁的法國麵包,不錯哦~!(得意中)

120224-舒芙樂義大利麵13
然後,又是配白飯。
因為鹹度夠,所以配白飯很夠味,和前面的燉牛肉是完全不同的感覺,
而且,羅宋湯以蔬菜為主,湯汁除了番茄特有的酸味,還有蔬菜的鮮甜味。
說明書上寫說,也可以加入煮好的通心粉來食用,感覺也很讚呢!有機會再試試囉!

感謝同事的好康道相報及舒芙樂提供試吃機會,
還因此意外的發現:原來舒芙樂在新竹啊!
如果有店面(到底有沒有?),那麼,雖然即食包很方便,
但是,既然都在新竹,我還是會想直接去吃師傅做的!︿︿


2012/03

新竹市東區民有一街16號
TEL : 03-5203860/07010035454
FAX : 03-5203860
E-Mail :
softcuisine@yahoo.com.tw
URL : http://www.soft-cuisine.com
Blog :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oft-cuisine/

180x270-v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