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.jpg
今年因為新竹縣承辦全中運,所以二月提早開學,並在四月下旬放了四天假,許多非全中運工作人員的教職員學生甚至家長,都利用這四天(還加週末兩天)出去玩甚至出國玩!
我們家只去野柳和基隆小玩兩天,收假前還不小心跟幾位同事和退休長官約了聚餐,餐廳是我平常比較少有機會去的庭園餐廳,拍了不少照片,所以開篇blog文章來分享~

 

《80巷庭園餐廳》
新竹縣新埔鎮內立段關埔路80巷20號/03 5889183
11:00-21:00(週二公休)

顧名思義,是位在80巷裡的餐廳。
這學年很常來新埔,經過芎林市區,到新埔鎮前要開一段山路,餐廳所在的關埔路是在走完山路、進入新埔鎮市區前的內立段關埔路上,先經過寶石國小(還沒進去過),然後會在左手邊看到《80巷庭園餐廳》的牌子。

googlemap.jpg
(自己來不及拍,所以從google map抓街景圖)

IMG_0194.JPG
路邊栽種的花草像在列隊歡迎客人似的。春天應該是百合盛開的季節?我們去北海岸也看到不少台灣百合。

IMG_0196.JPG
真的是庭園餐廳,進來的路真的是巷子,但進來之後就豁然開朗了。

IMG_0173.JPG
主屋。
看起來是很大的民宅,但其實裡面有很多用餐空間,包括可舉辦婚宴的場所。

IMG_0204.JPG
想在這裡舉辦戶外婚禮也可以。
當初我的婚禮,爸爸就很想弄個戶外buffet,但我和果先生沒那麼浪漫,傳統方式餐廳吃吃喝喝就好,而且我們都沒安排節目遊戲,讓爸爸上台發表演說(跟大家介紹他的寶貝女兒),是唯一的橋段。

IMG_0168.JPG
以後我們應該也不會想幫忙安排粲粲的婚禮吧!(哈哈)

IMG_0198.JPG
到處是花草樹木、到處是庭園造景。
上圖左側有包廂,走過去還有包廂,15人、20人的大桌,我個人覺得很少見!

 

IMG_0201.JPG
這一區原木長桌,也是用餐喝咖啡的好地方,離廚房近,我還去偷看了一下廚房。

IMG_0208.JPG
戶外用餐區,如果有套餐或下午茶組合,在這裡享用相當愜意!

IMG_0162.JPG

 

IMG_0212.JPG
看看這洗手枱,我只能說,任一個角落的擺設都那麼用心,餐廳主人一定很喜歡裝潢布置園藝造景。(我不愛DIY,但喜歡享受人家布置好的空間)

IMG_0154.JPG
可遠眺新埔鎮。

這天餐廳不忙,可以帶我們參觀。
我們主要去參觀餐廳的空中菜園(照片在文末),順便參觀用餐區以及可舉辦婚宴的場所。
主屋的坪數及婚宴餐廳可容納的桌數比我想像的多呢!

IMG_0148.JPG

IMG_0150.JPG

IMG_0177.JPG
15人包廂。(低消$8000)
超過一桌但未滿兩桌,我們家就是需要這種規模的大桌。
一個小木屋就是一個包廂,感覺有點奢侈。

IMG_0178.JPG
這個20人包廂更豪華,不但是水上包廂,外面還有可愛的鴨鴨陪伴。包廂裡有廁所,設備齊全!(低消$12000)

IMG_0181.JPG

這庭園餐廳真是太多地方可以走走看看了,大地方小地方植物動物都很有意思,照片拍太多,先緩一緩。對於我來說,餐廳的景重要,但餐點更重要!
所以還是先來用餐吧!

IMG_0225.JPG
剛剛說的,我有到廚房(門邊)偷看...... 剛好看到第一道,客家合菜一定要有的白斬雞。

【白斬土雞】
IMG_0228.JPG
肉嫩不柴,也不油哦!已有基本調味,微鹹就很好吃,但客家白斬雞的絕配沾醬是客家桔醬,大家有在桌上看到的話建議一定要沾沾看!

【客家湯圓】
IMG_0230.JPG
同事一開始跟我推薦的是80巷的客家湯圓,湯圓Q不在話下,春天沒有茼蒿,但是加韭菜也很棒(很多客家料理都會加韭菜),再加上油蔥酥,一整個香噴噴但不會太油膩!
平常吃客家合菜並不常看到湯圓(頂多婚宴上吃到甜的炸湯圓),80巷有這一道,突然覺得很應該,因為客家人在喜慶重要節日時,的確很常煮客家湯圓招待客人啊!(還有客家麻糬,一大坨要用筷子剪成一小塊一小塊,沾花生糖粉吃的那種,超讚!)

【糖醋排骨】
IMG_0233.JPG

甜甜的糖醋醬就是美味,肉紮實而且口感很好,是好吃的糖醋排骨!

【筍干蹄膀】
IMG_0241.JPG
除了筍干和蹄膀(ㄅㄤV),外面還圍了一圈青花菜,好看又更均衡。青花菜每一朵都很大,而且煮得都入味了。滷汁看它的顏色和剔透度就知道,不會太鹹也不怎麼油膩的。主角蹄膀,吃蹄膀除了吃裡面燉煮得軟柔的豬肉,那富含膠質的皮,軟ㄉㄨㄞ又時而入口即化的口感,喜歡它的人才懂它的美味啊!

【胡椒鴨湯】
IMG_0243.JPG

前幾年過年時很想買胡椒鴨當年菜,一直沒能如願,這天終於吃到了...... 有胡椒的香氣但不會辣,鴨肉也煮得相當柔軟了。

【青蒸石斑】
IMG_0254.JPG
超大石斑,一上桌時有嚇到人。清蒸考驗魚的新鮮度,這石斑吃起來肉質細嫩也有彈性,印象最深的還是這隻石斑好大一隻,可惜沒能拍出它的壯碩。(每道菜的盤子都好大)

【爆炒三鮮】
IMG_0257.JPG
一整個新鮮又豐富的海鮮料理!魷魚、花枝、海參?小黃瓜、紅黃甜椒,這配色漂亮,以後我下廚時也可以試試看!

【炸全鴨】
IMG_0227.JPG

IMG_0262.JPG
不是甕窯雞,我甚至也吃過炸全雞,但炸全鴨.... 第一次呢!鴨肉的口感比雞肉來得結實,但不硬,搭配脆皮,沾些胡椒鹽,應該知道當然好吃吧?!

【燙鮮蝦】
IMG_0270.JPG
蝦子很大,至少是我們在南寮魚市場買的超大蝦尺寸,殼看起來很好剝,同事說蝦子很鮮甜。
我不太剝蝦殼,所以這道我沒吃。

【香菜】
IMG_0271.JPG
說是為了顧及可能有客人不喜歡香菜,所以香菜另外上,也真的有人是直接夾香菜當生菜吃,他一定很愛香菜。

【炒時蔬-瓠瓜】
IMG_0277.JPG
今年吃的第一條瓠瓜是在80巷吃到的,下午參觀空中菜園時採收的(請見下方照片),晚上就變成料理上桌了,有夠新鮮!
不知道有沒有開放自採蔬菜、請店家料理的服務?

【水果拼盤】
IMG_0281.JPG
飯後水果一定要,這天吃到的每一道盤子都很大,菜餚的份量也很大,到處都很大器的感覺啊!!

寫完我覺得我一定要讓爸媽看看我這篇食記,他們一定會喜歡這家庭園餐廳和他們的菜色!

文末有跟餐廳要來的菜單,大部分的菜餚都有大小之分,如果是人數不多,可以點小份就好哦!

======以下是在餐廳菜園及庭園東走西逛時拍的照片============

庭園裡的花草植物中,還有桃樹、樹葡萄等果樹,還有好幾種正在盛開的花朵,以及多樣的多肉植物,來這裡不只是吃飯,還有地方走走看看、有小朋友也有地方跑跳,是也很適合家庭聚餐的地方哦!

IMG_0142.JPG

IMG_0143.JPG

IMG_0144.JPG

IMG_0145.JPG

IMG_0146.JPG

IMG_0160.JPG

IMG_0189.JPG

IMG_0190.JPG

IMG_0191.JPG

IMG_0192.JPG

IMG_0193.JPG

IMG_0206.JPG

 

IMG_0214.JPG

IMG_0216.JPG

IMG_0151.JPG

IMG_0158.JPG

 

 

 

IMG_0183.JPG

IMG_0184.JPG

IMG_0186.JPG

 

IMG_0290.JPG

IMG_0291.JPG

IMG_0294.JPG

IMG_0295.JPG

IMG_0296.JPG

 

IMG_0299.JPG

IMG_0301.JPG

IMG_0303.JPG

menu.jpg

《80巷庭園餐廳》
新竹縣新埔鎮內立段關埔路80巷20號/03 5889183
11:00-21:00(週二公休)

隨意窩Blog
 https://blog.xuite.net/haiwa/8020/554547188


2023/04/27

arrow
arrow

   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