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071109-魏記麥芽餅02.jpg
官網 http://www.wei-ji.com.tw/index.php
高雄市前鎮區瑞興街148巷3弄1號1F
07-7267865/0928-326641/07-7714240(傳真)

之前就曾聽說有有名的麥芽餅,但一直沒有仔細去找資料,
因為,麥芽餅這種零嘴對我來說,是”有就吃,沒有也不會主動買來吃”。
但,既然讓我在非凡看到了介紹,而且網購免運費的門檻不高($600),
就自己下訂單,買啦! 
一桶$100,我買了六桶(四種口味)。
另外,店家還放了幾種個別包裝的麥芽餅。

所以,我就先拆這幾個來嚐嚐了。

餅乾是很樸素簡單的古早味,麥芽糖真的不黏牙。
原本只想淺嚐即止,但,忍不住一個接一個的放進嘴巴裡,一連吃了五六個,
後來勉強留了兩三個給果果下班後先吃吃。
(桶裝的打算當天晚上帶到”我家”分)

【原味】
 

【咖啡】


【巧克力】
 

【黑糖】


四種口味的分別都在於餅乾口味的不同,
餅乾上沾了點鹽,吃起來有一點點鹹鹹的,可以稍微中和麥芽糖的甜。
覺得四種口味差不多好吃,原味和巧克力在顏色及味道上都容易分辨,
但咖啡和黑糖.....不但餅乾顏色十分接近,連味道....老實說我分不出來。

尤其,我把四種口味各一桶共四桶帶回家之後,我們把餅乾都倒出來再分裝成四桶四合一綜合桶,
咖啡和黑糖就更難分啦!

麥芽餅保存期限約一個多月,但最佳賞味期是一星期,
沒有食用時建議冷藏,食用前要退冰。
不過,桶子上面及側面的建議退冰時間不一樣:
 
一個寫10~15分鐘,一個則寫2個小時,
經過實驗,以目前秋高氣爽的氣候和溫度來說,15分鐘以上,但不必等上兩個小時。
(一小時就十分綽綽有餘了)
這麥芽餅的重點在它的麥芽糖,已經回復室溫的”新鮮”麥芽糖是可以拉得長長、牽絲的哦!
(根據小朋友的吃相得知)

麥芽糖畢竟是偏甜的食品,麥芽餅雖然好吃,但一連吃上數個也是會膩的,
所以我和果果的這一罐,竟不知不覺也吃了十天了呢!

【延伸閱讀】
魔鬼甄與天使嘉 - 《團購美食》魏記餅舖手工麥芽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