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080802-青草湖夜市03.jpg
新竹市明湖路...花園新城、中油附近


青草湖夜市於每週一、三聚集營業,週一的攤販及人潮較少,
但每到週三,只要沒下雨,天氣還可以,附近的交通就會開始壅塞、能停車的地方都停滿機車或汽車,
人潮來來去去,十分熱鬧。

雖然青草湖夜市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,但我們並不常去逛,
上週三,心血來潮,決定去那裡吃晚餐。

去晃了晃,覺得沒什麼想買來當晚餐的,但晚餐時間站在這裡,不吃晚餐太說不過去了,所以在那裡隨便吃了點炒米粉和臭豆腐($70),然後再買點東西帶回家吃。

【法式棺材板】

我在新竹只看過這個老闆賣棺材板,老闆開著掛了黃色『法式棺材板』招牌的發財車,哪裡有夜市就在哪裡作生意,
除了青草湖夜市,也曾在新竹市的假日花市看過他。


口味還滿多種的,牛肉的要$55,其他都是$50。

【法式棺材板-沙嗲豬肉】$50

『棺材板』這項小吃源自台南,是把厚片吐司挖洞填料後,再把吐司蓋上去的一種小吃。
而之所以是『法式』,則是因厚片吐司沾了蛋液煎過,吐司的口感是柔軟的,和我們在台南吃到的棺材板不一樣。
餡料部分,主角沙嗲豬肉有點甜甜的,份量還不少,配角則是高麗菜絲。

吃起來雖然和台南棺材板不一樣,但我覺得還不錯,
果果本來叫我在夜市裡拿著紙袋裝著的法式棺材板邊走邊吃,但我堅持不要,
而是帶回家好好拍照,並用刀叉來吃。

【豆乳雞翅】$15

買了兩支回家啃,果果說有”豆腐乳”的味道,不過我吃不太出來,雖然還不錯吃。


到萊爾富買咖啡隨身包和找蛋捲,沒找到蛋捲,但買了一杯這個三色布丁豆花,
一點都不好吃,而且太甜。


2008/07/30

【延伸閱讀】
蒲公英的飛翔-台南‧赤坎棺材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