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30803-SPIN_ice scream00
今夏的霜淇淋旋風從『全家』開起颳起,但有賣霜淇淋的全家實在太少,而且我吃過了。
雖然我也很嚮往中壢『張豐盛商行』、台北『8% ice』及台南的『蜷尾家』,但都在外縣市,除了中壢還不算遠,其實我都覺得太遠了。沒想到,新竹也開起"從新竹發跡"的霜淇淋專賣店囉!(哇哈哈!好開心啊~)130803-SPIN_ice scream03
聽說開在『段純貞牛肉麵』建功店旁,第一個想法就是:『好聰明啊!』
還有新竹人不知道段純貞牛肉麵總是大排長龍的嗎?
不過.....咦?買霜淇淋的人怎麼比我想像中的少?而排段純貞的人還是很多.....

130803-SPIN_ice scream05
小小的店舖,裡面有三個工作人員在忙碌著。沒客人時會把櫃台的玻璃窗關起來(衛生考量?),一見有客人上前,會馬上推開窗招呼客人。
如圖,櫃台旁有提供飲用水,聽說是檸檬水,等候時可以先一邊喝一邊等,或者吃完冰也可以喝口水。

130803-SPIN_ice scream04
衛生紙及小湯匙皆可自取,一旁也有垃圾桶,不用擔心因為吃霜淇淋而產生的小垃圾沒地方丟。

在這裡聊一下店名:
SUPIN Aisukurimu(日文發音) = スピン アイスクリーム(日文)=spin ice cream
spin、スピン是"旋轉"的意思,所以店名就是『螺旋冰淇淋(旋轉冰淇淋?)』,
冰淇淋和霜淇淋在本質(材料比例、口感等)上的確不太一樣哦!以口感來說,霜淇淋是柔軟許多的。
但就我對它們的定義,這種"螺旋型"的,我就稱它為『霜淇淋』。
(它比較軟,通常會擠成這種形狀來販售)

以上。

130803-SPIN_ice scream06
有兩種食材共三種口味:特濃牛乳、抹茶及綜合。

這種時候,我當然會選"綜合"啊!(一般人都是吧!除非特別不愛哪一味,或特~~~別愛哪一味)
但,『抹茶還在做,要等三十分鐘哦!』
只好........

130803-SPIN_ice scream11牛奶
那就先來支牛奶口味的吧!哇咧......有點小支耶!全家霜淇淋明顯比較大。
這個『特濃牛乳』口味全名為『味覺特濃牛乳8.2』,居然還加了牛奶糖,
那款日本的『特濃ミルク8.2』牛奶糖,白底藍字包裝很眼熟,說不定7-11也有賣?

130803-SPIN_ice scream12
喂喂喂!我才拍兩三張照片,就給我融成這樣了?!所以我們就趕快開動啦!!
(聽說,融得快是好現象....順帶一提,SUPIN Aisukurimu用的鮮奶油是英國進口、無添加乳化安定劑的藍風車鮮奶油。→還有英國進口的材料啊!我還以為全部From Japan)

那時不知道有小湯匙可自取,我和果果就你一口、我一口的舔來舔去(噁.....)。

『嗯~~牛奶味還滿香濃的呢!』
『不過我覺得全家的更濃。』
『嗯~~口感真是柔軟滑順的不得了啊!』
『嗯,是還不錯啦!』
『沒想到餅乾也不賴,香甜酥脆,但不會脆得馬上掉下來。』
『哦........』
『哇!霜淇淋一直到甜筒餅乾最底下都還有耶!』
『吃霜淇淋不是本來就會這樣嗎?它會沉下去啊!』 →這一點,下面還有後續。

然後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『吃完了耶.....』
『好快..........』
『可是我還沒吃到抹茶口味。』
『可是一支50好貴。』
『明天我還想來吃。』
『.......明天再說......』

以上,應該看得出哪幾句是我說的,哪幾句是果先生說的吧!

130804-SPIN_ice scream01
隔天中午,我們又來了。(前一天是星期六晚上)
白天的溫度果然有加持的作用,想吃冰的人變多了,而且,買完冰、在一旁吃完冰,還不走的人也很多,因為這些人在等『段純貞』啦!

客人也不是隨時都這麼多,一波波的,而我們剛好是這一波的最後一組。
於是,可以在櫃台前偷拍.....:P
130804-SPIN_ice scream04
請看圖1(左上),是先用霜淇淋填進甜筒餅乾的底部,然後才開始"SPIN(旋轉)"的(地基打穩了才能蓋大樓?),所以吃到最後都吃得到霜淇淋。全家或麥當當的霜淇淋,好像是從花瓣開始SPIN的?

130804-SPIN_ice scream05
雖然我還是很想吃綜合的,但,昨天已經吃了一整支都是牛奶,這天也要全部都是抹茶的!
(雖然對"對抹茶並不特別有好感"的果果不好意思)

130804-SPIN_ice scream07
好綠啊~~
SUPIN Aisukurimu 抹茶用的是抹茶產量日本第一的愛知縣的抹茶,
加了鮮奶油且不加一點水的抹茶牛奶霜淇淋,有濃濃的抹茶香,但不太有抹茶的苦味,十分香醇順口,
我們都舔了一口之後.....(這次我們發現小湯匙了,但還是不想用)

『哇.......好好吃.......我覺得比昨天牛奶的好吃耶........』
『嗯,我(居然)也這麼覺得........』

很快,完食。

『可是我還沒吃到綜合口味。』
『可是一支50好貴。』

要馬上再吃一支,在生理上是完全沒問題的,但在心理上會覺得有點奢侈,
所以,算了,改天。

130804-SPIN_ice scream09
於是,我只能剪張遠遠拍到的別人手上的綜合霜淇淋給大家隨便看一下,
改天,我還會補上大張、而且清楚的!!

130804-SPIN_ice scream03
有了SUPIN Aisukurimu ,『段純貞』比較不難等了?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《SUPIN Aisukurimu 》
【建功社】新竹市建功一路135號(段純貞牛肉麵旁)/12:30-20:30
【旗艦店】
竹北市嘉豐六路一段93號/12:30-21:00
FB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PIN.Aisukurimu


【延伸閱讀】
全家‧超濃郁『霜淇淋』幸福開賣~
全家‧期間限定『草莓霜淇淋』~酸酸甜甜 情人滋味
7-11‧100%北海道霜淇淋~冬天吃冰 居然不冷!


2013/08/0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