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071117-開心紅豆餅04奶油.jpg

新竹縣寶山鄉雙溪村雙豐路(雙豐宮戲台下)

之前曾介紹過這家『萬丹紅豆餅』,這是離我住的地方及工作的地點最近的紅豆餅店,
但我已經很久沒去買了。
尤其,當它從一個八元漲到一個十元之後......

前陣子突然發現它居然改名了,改叫『開心紅豆餅』,
原以為他是不再加盟,翅膀硬了,要自己飛了,
但後來看到文昌街的”萬丹”也改名為”開心”....就覺得好像有點吊詭....

不過,不關我們的事,有美味的紅豆餅可吃就好!

紅豆餅三連發,回到雙溪,這是我們當天買的第三間紅豆餅。
 
尺寸還是跟以前一樣。(用來做紅豆餅的模具一樣嘛!)

【紅豆】                 【奶油】
 

【雙餡】(紅豆+奶油)          【芝麻】
 

【地瓜】                 【菜脯】
 

記得以前吃這家紅豆餅時,都有好幸福的感覺,因為我喜歡紅豆餅,而且這家紅豆餅也很好吃,
但今天對這家紅豆餅的感覺是一整個滑落......

餅皮太乾,即使不必柔軟到溼軟,但也不必烤得那麼乾吧?
不知道是這天的麵糊比例調得比較不好,還是餅皮烤得比較不成功,
不知道是只有這天才這樣,還是常常都如此.......
紅豆餡也太乾,奶油餡還是不錯(奶油餅是這裡的招牌),不過好像沒以前那麼爆漿。
我本來很期待沒吃過的地瓜口味,但吃起來還好,餡也是偏乾。
菜脯餡有點糊,而且成塊的菜脯我比較不愛。(萬丹或開心的菜脯都是成塊的樣子)

不過,芝麻還不錯,滿香的,雖然餡的甜度是各口味中較高的,但不會過甜,(當然,別吃太多)
以後我買紅豆餅,除了特殊口味之外,芝麻可能也會是我前三志願吧!

2007/11/17

【延伸閱讀】
蒲公英的飛翔-萬丹紅豆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